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福建教师资格 - 正文

龙岩市2007年申请认定高中、中专教师和中专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通知

来源:龙岩市教育局 2008-10-31 10:05:46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有关学校:

根据我局《关于2007年我市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岩市教人[2007]54号)的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市属学校已将申请高中、中专教师和中专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材料报送我局。现依照我局《关于2008年龙岩市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岩市教人[2008]47号)精神,定于2008年11月下旬,组织专家对2007年11月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结合体检情况,经我局初审,2007年11月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中,需要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人员共722名(其中:申请认定高中教师665名、申请认定中专教师54名、申请认定中专实习指导教师3名),我局将依照规定对这些人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测试时间:2008年11月22、23、29、30日(共四天)。

二、          测试地点:龙岩市高级中学第二教学楼。

三、          测试的原则、基本要求、方法依照《福建省中等职

业学校中小学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与办法》;测试的主要项目及分值依照《福建省中职、中小学、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

四、          测试程序:

1、在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的指导下,专家组根据

2007-2008学年高二教材拟定若干说课课题(中专及中专实习指导教材另定)。申请测试人员持身份证在测试前一小时到测试点抽取课题,围绕测试课题拟定说课提纲。

    2、申请测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说课,说课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3、专家组汇总测试结果。将有效分数的专家的总评分相加,除以有效分数的专家数,得出申请测试人的“总评分”和“总评等级”,同时签署“专家组综合测评意见”和“专家组定性评价意见”。

    4、每位申请测试人员说课结束后,专家组必须对其进行必要的点评,并当场告知其分数。

    5、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专家组报送的测试结果进行审查。审查结果送教师资格管理机构。

    五、申请测试人员分组情况表附后(见附件一),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市属学校根据安排,负责通知申请测试人员本人参加测试时间及应注意事项。

    六、申请测试人员应注意事项:

    1、申请测试人员请自带2007-2008学年高二本学科课本及教学大纲,美术鉴赏、音乐鉴赏、计算机教师准备高中全一册课本及教学大纲(中专、中专实习指导教师准备指定教材),其它教学参考资料不准携带,违者取消本次测试资格。

    3、申请测试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入场,无身份证者不准参加测试。

    4、申请测试人员应于被安排测试的当天上午7:30或下午2:00到达测试地点报到,迟到15分钟者作弃权处理。

附件一:申请测试人员测试时间、考场安排表;(附件一:高中计算机、心理学、劳技.xls附件一:高中体育、美术、音乐.xls附件一:高中物理、化学、生物.xls附件一:高中语文、数学、英语.xls附件一:高中政治、历史、地理.xls附件一:中专.xls

附件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操作程序.xls

附件三:申请测试人员须知.doc

附件四:2008.11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安排总表.xls

附件五: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考场示意图.xls

        龙岩市教育局

                      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教育  教师资格  能力测试  通知                 

  抄送:省教育厅人事处,市普教室,龙岩市高级中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